03 August 2010

南极光...







前几天,有个朋友说,他最想去的地方是南极...之后,我也觉得很奇怪,究竟是为什么...他本身很喜欢跑车,我们都以为他只会想去赛车的地方...真没想到他最想去的地方是那么特别...他说是因为他之前看过南极光的照片...他爱上了那里...我有点印象,好像哪里有看过类似的照片...我就上网找了几张...真的是难得的一见...为什么却只有南极看得到呢??他说,去那里经费很贵...如果有机会,他能搭着邮轮经过那里,他都甘愿...
我看了照片,连我都想去...但是,南极洲的气候特点是酷寒,风大和干燥...全洲年平均气温为-25℃,内陆高原平均气温为-56℃左右,极端最低气温曾达-89.8℃,是世界最冷的陆地...有着"白色荒漠"之称...南极洲每年分寒,暖两季,4-10月是寒季,11-3月是暖季...在极点附近寒季为极夜,这时在南极圈附近常出现光彩夺目的极光;暖季则相反,为极昼,太阳总是倾斜照射....那里那么冷...我能耐几天啊?我把自己包成粽子,应该都是没用....我还是上网看照片好了....

2 comments:

carol said...

真的有吗??
很美的一个地方。。
如果有机会看到。。
那该多好啊。。

Spaces said...

但是那里真的很冷...能看到这么美的情景...也值得...